多米诺游戏工作坊(scrum 版) 观后感

Posted by Bruce Wong on August 23, 2020

正文

几周前有机会能够参加侯伯薇老师的线下的多米诺工作坊(Scrum版)。可以用震撼来形容,我参加过一些工作坊,多米诺可谓是重量级的,3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全程无尿点,干货满满。 今天闲来无事,重新整理了一下,记录一下我的几个感受:

  • 客户合作的重要。如果你和客户关系好,就算项目中有一些小失误,你一样可以得到不错的评价。
  • 计划会很重要。每次迭代考虑要有产出,但是并不是一上来就要挑战难度很高的。要循序渐进。
  • 团队分工要重视。每个人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也有自己感兴趣的领域,分工合理会让项目事半功倍。
  • 任务拆分很关键,一些高难度高价值的任务一开始可能很吸引人,但是风险也很高。一些低风险低价值的任务虽然看起来可能没那么吸引人,但是组合起来本身可能就是一个高难度高价值的任务。
  • 团队间沟通分享合作可能会制造共赢机会,”部门墙”可能是我们每个人灵魂深处的最固执地一个地方,如何打破它首先要突破我们自己。

分享现场小伙伴的繁忙场景。 20200815_083504532_iOS (1).jpg

20200815_123707764_iOS.jpg

对多米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侯伯薇老师的简书。伯薇说

也欢迎大家参加长春本地敏捷社区活动,请扫描页面下方二维码联系社区志愿者。